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山儿女热心帮助游客解难题

 2021/07/30/ 10:05 来源:甘南日报 迭轩

  迭轩

  进入夏天,扎尕那景区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蓝天、白云、高山、湖泊,处处展现生态之美,让慕名前来的游客流连忘返。

  经过近两个月的景区环境改造提升,景区综合整治专责组成员单位和当地群众更是以关怀备至、体贴入微的工作作风与热情淳朴的民风服务着每一位游客。

  近日,两名60岁江苏籍游客驾车行至扎尕那景区达日村,在下车欣赏美景的时候,不慎将车钥匙遗落在某处,无法驾车离开。就在他们束手无策、孤立无援的时候,景区综合整治专责组成员单位和当地群众了解到了这一情况。

  景区综合整治专责组成员单位、扎尕那景区管委会和当地群众经过讨论后,选择向益哇派出所求助。益哇派出所干警抵达达日村,在了解前因后果后,联系县城汽修厂工人前来开锁,汽修工人由于技术原因也未能打开车门。有人提议把车窗砸开。但砸开车窗后,车内仍然没有找到车钥匙。

  接着大家便把目光锁定到该车的后备箱。由于该车安保系统的缘故,大家想方设法仍旧是毫无所获。就在大家都进退两难之时,有人提议,先联系汽修厂用拖车把车拖到县城,再联系其他的维修人员来开锁。经过思前顾后,决定按此提议进行。

  待到拖车抵达,大家再次齐心协力,小心翼翼地将车辆推上拖车并固定好。游客徐先生也对前来帮助他们的热心群众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迭部干群快速高效、热情友善的工作态度点赞。江苏游客徐先生一行在到达县上的汽修厂后,提前联系的开锁师傅把车辆后备箱打开,经过车主在后备箱寻找,最终找到了车钥匙。

  人间仙境扎尕那,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乐于助人、热情好客的迭山儿女,也是待八方游客为亲人一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