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双月攻坚共克难 综合整治换新颜——全力绽放“东方小瑞士——郎木寺镇”独特原生魅力

 2021/07/30/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兄弟县市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按照碌曲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60天重点工作推进方案要求,县住建部门作为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之一,将工作靶心瞄准郎木寺镇在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中的痛点难点,从人员调度、细化分工、排查治理、落实保障上进行整体动员部署,以空前绝有的力度组织全员力量对郎木寺镇辖区内各片区(节点)改造整治。

  组织全员力量,织密编牢“整治网”。根据《近期全县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方案》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和文件分工,县住建部门协同郎木寺镇人民政府,结合镇区现状和症结难点,及时建立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和常态化监管工作群,形成县级领导负总责、部门领导协助、业务部门和乡镇主牵头、各单位(部门)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为保证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高效推进,各责任单位(部门)和施工、监理等企业选派精兵强将全员参与到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的火热氛围中来。

  明确职责任务,瞄准定准“靶向点”。在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前期,县住建部门协同郎木寺镇人民政府制定完善责任包片分工表,已明确了寺院片区、“百米试验段”、滨河路沿线、沿街主干道等包片区域内示范区打造提升、沿街拆乱治违、商铺经营管理、视线内飞线整治、建筑风貌色调统一、残缺部位修整治理等9项片区整治任务和5个节点改造任务,细化34个责任单位和施工、监理企业的具体分工,以“点对点”划片包抓、“面对面”分工落实地把郎木寺镇存在的各类问题和短板找准找细找全,真正把靶向瞄准郎木寺镇在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的症结难点上。

  每日跟踪督办,当好用好“排头兵”。在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针对郎木寺镇街区拆乱治违、乱象专项治理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县住建部门作为牵头主抓单位之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业务优势,选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等专业性人才10余名,每日以现场跟踪督办的方式,从监管源头、工作细节、整治进度上督促34个责任单位(部门)及各施工企业完成各片区和节点的改造任务,切实发挥县住建队伍“排头兵”的作用。

  聚力冲刺攻坚,重塑展示“原生美”。目前,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各片区整治及节点改造任务压茬式有序推进中,各单位、干部群众以较真碰硬、务实有力的工作作风聚力冲刺“双月攻坚”行动,不断把郎木寺镇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看到眼里、把发现的问题和工作责任记在心里、把综合整治的工作措施抓在手上落到点上,最终将以特色的“原生美”向社会各界展示“东方小瑞士——郎木寺镇”的独特魅力。(张文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