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合作市:“爱心饭票”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7/30/ 12: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星火聚力”商圈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点推出“爱心饭票”。韦德占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早上六点,在结束晨间的清扫后,60岁的环卫工姬杰道和同伴们来到合作市通钦街社区振林牛肉面馆,在这里,他们每顿饭都可以享受优惠,5块钱即可吃到一碗牛肉面。除此之外,一杯热茯茶,一瓶凉开水,也都是免费供应。

  “非常感谢社区举行这样的便民活动,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从事街道保洁工作6年时间的姬杰道,主要负责合作市东五路至东三路区域垃圾清运工作。

  联盟共建扬旗帜,商圈党建别样红。合作市通钦街道通钦街社区积极探索,创建了“星火聚力”商圈临时党支部,实现党建圈、经济圈、服务圈“三圈”融合,打通服务企业、服务商户、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通钦街道“星火聚力”商圈临时党支部正式开始运行。振林牛肉面馆作为“星火聚力”商圈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点首批推出“爱心饭票”,只要是辖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士、低收入人员、退伍军人、环卫工人,就可以来到餐厅撕下一张“爱心饭票”享受打折爱心便饭。

姬杰道凭“爱心饭票”在振林牛肉面馆用餐

  据通钦街社区党建干事丁秀琴介绍,“爱心饭票”所需资金由社区“热爱集市”交易资金和商圈各驻区单位捐助,“星火聚力”商圈临时党支部按照阵地建设规范化、活动开展常态化、协调问题便利化、人气聚拢最大化的目标,不断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商圈支部打造成为一个协调各方关系、整合党建资源、展示服务形象的有效平台。

  走进通钦街社区“星火聚力”商圈临时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鲜红的党旗下写着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时刻提醒党员保持先进性。商圈内的所有党员将在这里进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生活等活动。针对商圈特性,党支部采取集中、分散、业余等方式,灵活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打造出了商圈“红色风景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谨记在心。”通钦街社区党委书记周芙蓉说,“今后将持续组织辖区商圈内各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单位开展‘共享公益大集市’,各部门按照自身职能集中对辖区群众进行义务理发、义务问诊、义务照相等服务,在商圈空闲地方设置‘爱心驿站’临时休息室,提供喝水、充电、食物加热等服务,为辖区内保洁员等户外工作人群提供临时休息点。”

  据了解,合作市强化系统设计、通盘布局,逐一上门宣传商圈党建的现实意义。通过搭平台、整资源,让“政治功能”引领方向,“服务功能”增添动力,实现商圈党建“活起来”。

“爱心饭票”

通钦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