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美丽风景与生态经济“比翼齐飞”

 2021/08/17/ 11:2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后晶晶

美丽风景与生态经济“比翼齐飞”

  记者 后晶晶

  走进“人间仙境”扎尕那,婀娜美丽的身姿与石城森林交相辉映,令这座享誉世界的4A级景区分外迷人。

  绮丽的扎尕那,是甘南州唯一一处集森林石林、民俗村寨、田园风光、古冰川遗址等旅游资源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自古以来就享有“人间仙境、世外桃源”的美名和赞誉,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的青睐和关注。

  “山势崎峻、景色优美,风光旖旎的扎尕那,让我感受到了甘南别样的美,领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游客王晓说道。

  昔日这里的美景却与贫困形影相伴。在扎尕那村民贡布看来,村民们守着美景却过着苦日子。

  近年来,甘南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举生态文明大旗,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迭部县依托扎尕那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让生态旅游真正成了群众致富的新引擎和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迭部县委宣传部部长石磊表示,迭部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打造“一村一品”,大力发展乡村民宿、农家乐、采摘游等文旅融合业态,振兴乡村经济发展。

  如今,扎尕那村变了,农畜产品变成了旅游产品,藏家特色建筑变成了特色民宿,老百姓的腰包一天天鼓起来了。

  贡布也吃上了“生态饭”,他把家里改造成了特色民宿,六七月份几乎天天爆满。今年,扎尕那村的民宿和农家乐由去年的146户增加到228户,床位由2680张增加到4054张。2021年上半年,扎尕那旅游接待人数达30.24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92.4万元。

  近年来,甘南州以拉卜楞、冶力关、扎尕那、大峪沟、拉尕山、阿万仓、尕海湖“七大景区”为空间坐标,不断加大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升级步伐。依水布线、沿路布局,着力打造洮河民族民俗旅游风情线、大夏河文化旅游风情线、白龙江高山峡谷旅游风情线、213国道草原湿地国际精品旅游风情线、迭部—舟曲—卓尼—临潭红色圣地旅游风情线、合作—冶力关彩色长廊旅游风情线,促进形成“精品线路纵横辐射、景区景点错落有致、旅游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