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2021/08/18/ 11:4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后晶晶

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记者 后晶晶

  仲夏时节,走进舟曲县各皂坝村,赭瓦青墙,碧水垂柳,藏族村寨犹如一颗精巧的明珠,镶嵌在白龙江畔,闪烁着熠熠光芒。

  这就是近年来在甘南声名鹊起的藏乡江南“石头城”,各皂坝村保留了传统村落的建筑风格,利用石材便利的条件,对石块墙和废旧瓦片再设计、再加工、再利用,不仅美观大方,而且节约环保,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石头文化”特色,既具藏乡之神奇粗犷,又蕴江南之古朴清雅。远近游客纷至沓来,在这里吃特色农家菜,品味“石头文化”。

  “整个村子花团锦簇、绿意盎然、干净整洁,真正将陶渊明笔下‘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理想家园化为了现实。”来甘南“打卡”的游客这样说道。

  村庄怎么做到既美丽又干净?巴藏镇干部冯淑华道出了各皂坝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诀窍:“人人参与,户户争先,持续开展最美乡村和最美农家创建,推动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文明素养、治理效能全面升级提质。”

  如今的各皂坝村已经成为环境美化、院落净化、村庄绿化的美丽乡村,走上了一条转型发展、产业融合、生态立村、旅游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甘南州大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用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兑现文化价值,坚持把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加快实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以点带面、串珠成链,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