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查隐患防风险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1/08/19/ 10:04 来源:甘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记者 杨平) 近日,玛曲县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发改局、住建局、交运局、水务局、文旅局、教科局等项目主管单位成立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在建、续建工程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实地检查,力争查隐患防风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督查组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紧紧围绕实施“三查两清零”、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强化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资金监管、加强欠薪案件处置、靠实包保责任、加强对欠薪行为的失信惩戒等重点工作,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案件早办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督查共检查25个在建、续建项目工地,逐一对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缴纳保证金和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阅资料、电话回访等形式,对工资发放、劳动用工信息和维权信息公示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向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和承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共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整改书22份,所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签字确认并提出了限期整改时限及要求。专项督查期间共查处欠薪案件2起,涉及农民工5人,追讨工资3.8万元,均已督促施工方负责人现场支付。

  下一步,玛曲县将持续保持专项检查成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格落实“五项制度”,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化解欠薪隐患,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