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乡村“大喇叭”传递好声音

 2021/08/19/ 10:0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赵晓丽

  早上8时,村里的大喇叭准时响了起来:“多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少出门;少聚会,少访友……疫情防控莫放松,人人都要记心中;防疫工作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迭部县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的作用,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强音。

  近年来,迭部县逐步建成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实现了对11个乡镇、52个行政村243个自然村全覆盖,能够将信息及时传递到各个村组,实现广播宣传村村通、宣传内容实现村村知晓。

  乡村“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定点定时,讲百年大史,讲乡村振兴、“五无甘南”创建、环境综合整治,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屋里屋外,群众一边忙碌一边听,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最接地气的乡村大喇叭督促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达到了共创共建共治共管共享的目的。

  “大喇叭”解决了工学、劳学矛盾,将党的政策传送到村组每个角落、每个群众心中,在润物无声中逐渐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增进了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