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大喇叭”奏响迭山深处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1/08/20/ 12: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赵晓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赵晓丽

  “多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少出门。少聚会,少访友,疫情防控莫放松。防疫工作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每天上午8点,迭山深处各个村落的大喇叭准时响起,用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的“土味”方言“硬核”喊话,通过大喇叭,把疫情防疫宣传内容传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迭部县已逐步建成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实现了对11个乡镇、52个行政村243个自然村全覆盖,充分发挥“大喇叭”直通基层、直面群众的优势,采取高密度推送、全覆盖播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声声入耳、句句传情,及时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知识等传递到千家万户。

  “如何预防德尔塔病毒、抵返迭部人员如何报备、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最新全国疫情信息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都会在播报内容中呈现。”迭部县洛大镇洛大村包村干部杨加措认为,通过大喇叭的定时播送,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知疫、懂疫、防疫、不惧疫。

  疫情防控升级以来,迭部县“大喇叭”成为宣传引导的“大阵地”、传授科学防控知识的“大平台”、倡导文明生活的“大讲堂”。通过乡村“大喇叭”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传播速度快、覆盖广,效果直接,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效果,奏响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强音。

  此外,迭部通过每天早、中、晚定点定时播报,讲百年大计、讲乡村振兴、讲“五无甘南”的创建、讲环境综合整治……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屋里屋外,群众一边忙碌一边听,将党的政策传送到村组每个群众的心中,为群众学习提供了便利。

  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再教身边人。乡村“大喇叭”用朴实的言语讲述励志的故事,真正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益,“大喇叭”也逐渐成为陪伴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帮助群众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