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县洛大镇:核桃树变身“摇钱树”

 2021/08/31/ 17:2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虎永康

  记者 虎永康

  群山点缀,云霞相望,一湾江水绕村过。绿意盎然,果实压枝,漫山遍野核桃林。

  位于迭部县东部的洛大镇,生态良好,风景秀丽,具有发展核桃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潜能。

  朝阳初上之际,迭部县洛大镇的村民李闹卡和王其一已经在自家的十余亩核桃林里忙活起来。

  近年来,像村民李闹卡和王其一一样,在镇党委、政府的鼓励下,家里种植十余亩核桃树的家庭很多。看着一株株挂满果子的核桃树,他们高兴地说:“核桃挂果后收入很好,一亩能产200多斤,我们竭尽全力保护这些‘摇钱树’,让效益最大化。”

  今年开春伊始,洛大镇为推动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要求,引导农户施有机肥、农家肥,合理布局核桃树的生长空间,科学把握核桃采收的成熟期,实现核桃生产各个环节的天然化、生态化、有机化、绿色化。

  同时以“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引进优质核桃品种,对老旧品种进行了更新和嫁接,加大核桃基地的提档升级管理,共种植一千余亩三万余株核桃树,建成了洛大村委会和尖藏村委会两个核桃种植基地。

  当下,正是核桃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核桃种植基地,采摘的人们穿梭其间。新鲜的核桃外壳薄、肉质饱满、口感鲜嫩甘甜。

  洛大镇的核桃产业不仅拓宽了群众的致富路,助力群众增收,为老百姓带来了甜头,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