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首批492位师生转移至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

 2021/08/31/ 1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曾梧桐 通讯员 王纯宇

甘南首批492位师生转移至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8日至29日,甘南州首批448名赴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过渡期就读学生和44名选派教师陆续转移至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此举意味着甘南州开启了异地办学、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新篇章。

  两天来,承载着希望的大巴车从甘南州多地依次出发,分段分批、错时错峰赶赴兰州新区。抵达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后,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持绿码、量体温,有序进入学校报到。

  来自合作市七年级的首批转移学生小婕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地上学,我的心情有一点新奇,也有一些失落,我会在这边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我会照顾好自己,希望父母能放心。”目前,学生们正忙着预习新课,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面对新环境、新挑战,甘南州选派教师王娅称,她会心怀珍惜和感恩投入到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尽快和绿地实验中学的老师融为一体、携手共进。

  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计划于2022年9月建成。为期一年的过渡期将在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进行办学。2022年秋季开学后,过渡期学生将整体转入兰州新区甘南实验中学。

  甘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布介绍,通过在兰州新区开办甘南实验中学,将为甘南学子开辟一条更宽、更广阔的梦想之路。下一步,他们将全力做好后期学校建设等各项工作,让更多的甘南孩子享受到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

  通讯员 王纯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