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全力推进草畜平衡超载畜牧核减工作

 2021/09/02/ 17:4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王海平 通讯员 李彦蓓)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记者 王海平 通讯员 李彦蓓) 为全力推进卓尼县草畜平衡超载畜牧核减工作,卓尼县以“核减牲畜”为核心,以“转产增收”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平台,以“依法治理”为保障,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努力构建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共赢局面。

  全县各乡镇、相关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党委、政府总体抓,职能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乡(镇)人民政府作为草畜平衡牲畜核减工作的责任主体,建立了目标责任制,并及时制定科学可行的减畜方案,准确核定理论载畜量、精确分解减畜任务,努力在减畜减压保护生态、增收增效保障供给的“两难”中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的“三赢”。

  各乡镇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发布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的重大意义,教育农牧民自觉配合做好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工作,鼓励农牧民及时发现、制止和举报违规放牧、超载放牧的行为。制定科学的减畜计划,优化调整畜群畜种结构,同时对超出牲畜饲养量指标的牲畜加大补饲力度,加快出栏,确保如期完成减畜任务。

  在开展草畜平衡超载畜牧核减工作的同时,卓尼县还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支持农牧民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民族特色产品加工业等二、三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标准化规模养殖为突破,着力培育新型市场主体,扶持发展养殖大户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壮大村集体股份合作社,推动畜牧业发展方式有效转变。同时结合市场需求,切实加大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和创业创新指导,鼓励农村劳动力多渠道就业,促进剩余劳动力转产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