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村里的致富路通了

 2021/09/07/ 14:5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俯瞰勒秀镇,一条蜿蜒曲折的水泥路,依着山谷,穿过树林,像一条洁白的哈达,连绵逶迤,把郁郁葱葱的山林和碧水串连在一起……

  “以前这条路是砂砾路,遇到雨雪天,路面都是泥,出行很不方便。群众要致富,首先要修路,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政府给我们修了这么好的路。”勒秀镇峡村党支部书记完代卡说。

  合作市峡村至帕乔的这条硬化路,是合作市2021年自然村(组)公路建设工程项目之一,该路线全长2.085km,项目预算总金额为215.46万元。

  “工程建设期间,建设单位、检测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重质量、严要求、抢进度,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民心工程。”合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云才让说。

  村(组)公路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对于推动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拉动沿线村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合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多方争取项目,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推进和保障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建设。

  今年,合作市自然村(组)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合作市岗岔-下加门-上加门-青高峡道路硬化工程、合作市麻岗-占巴卡-尕布口道路硬化工程等21条自然村(组)公路建设,总计106公里,项目总投资9137万元,完工后将实现42个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其中合作市当江村至当江村三队公路硬化工程打造为平安村(组)示范公路,麻布索那至参木道公路打造为生态旅游示范公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