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开展县城及郎木寺景区第二轮公共场所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2021/09/15/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了切实保障全县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维护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合法权益。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为契机,为加强公共场所空气质量、顾客用品用具检测工作及完成国家卫健委“双随机”监督任务,9月8日开始,碌曲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陪同第三方检测机构甘肃优拓卫生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人员,对县城及郎木寺景区内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抽检的对象是第一轮未开业未检测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对正在营业的住宿场所的室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开展现场检测,检测单位采样的项目按照国家相关卫生标准有选择性地进行采样,在采样过程中卫生监督人员全程跟踪监督,确保了采样过程的科学规范。

  本次共抽检公共场所31家,其中住宿场所21家,沐浴场所2家,美容美发 3家,超市1家,影剧院1家,网吧3家。现场抽检样品57份,其中:空气样品6 份,床具及棉织品样品 37 份,杯(饮)具样品5 份,拖鞋、梳子、剪刀、键盘等用具9份。同时卫生监督员上门服务,将第一轮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反馈的公共场所检验检测报告一一送至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待第二轮抽检有效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对抽查结果进行公示,对未进行检测或检测结果不合格经营单位将依法进行查处,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以此提高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意识。

  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抽测,促进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规范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住宿场所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消费权益。(宋彩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