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打造“旅游+气象”服务新模式

 2021/09/18/ 14: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马银霞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马银霞)近日,甘南州气象局与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署联合提升全州旅游气象服务能力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共享、旅游安全气象风险防控、智慧旅游气象服务、气象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甘南州文旅局向甘南州气象局将加强信息共享,提供AAA级旅游景点名录及位置信息,甘南州气象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当智能网格预报产品预报有影响旅游景区的灾害性天气时,双方及时开展会商,共同研判灾害性天气对旅游景区的影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游客采取防范措施。预报预警信息通过短信方式(12379、云MAS)发送给州文旅局确定的应急责任人,由应急责任人向管理对象转发、传播,文旅局利用广播、电视媒体等渠道向社会传播,逐步实现气象大数据平台与旅游大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

  此次合作能够有效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及各种次生灾害对旅游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升旅游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为全州旅游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