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黑木耳铺就致富路

 2021/09/23/ 20:4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何柄江 通讯员 奂振强 冯鑫源

  记者 何柄江 通讯员 奂振强 冯鑫源

  这几天,舟曲县曲告纳镇岔希村党支部书记白玛次仁和群众们一直忙碌在自家合作社的黑木耳种植基地里,他们今年种植的125亩黑木耳马上到收获的季节了。

  在种植基地,从东北邀请的专家正在给群众进行黑木耳种植的技术指导,从浇水、温度、湿度控制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梁国亮告诉记者,从曲告纳镇的当地气候以及水质的检测来看,曲告纳镇非常适宜黑木耳的种植,大约再过20天左右第一茬的木耳就可以采摘了。

  近年来,以羊肚菌为主,黑木耳为辅的“菌耳轮作”模式成为舟曲县食用菌发展的新思路。黑木耳不仅是集天然、营养、保健于一体的绿色食品,而且种植技术成熟,产量稳定,每年大量出口国外,能够有力保障种植户收益。

  曲告纳镇岔希村党支部书记白玛次仁说:“今年我们种植黑木耳共125亩、60万棒。如果栽培顺利,预计产值有180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