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打造新任村干部“三融”模式

 2021/10/11/ 16:0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贾永霞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碌曲报道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贾永霞) 碌曲县新任村干部任职以来,主动融入群众“大家庭”,以全新的姿态迅速进入岗位角色,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通过热心的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用实际行动践行履职承诺,扎实推进“三融”模式。

  当好“领头羊”,促进“身份和工作”相融入。通过开展新任村干部入职培训,从思想上转变角色和身份。新任村干部通过和群众面对面承诺,有事同商议,树立实干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干群面对面,转变为民服务的态度和方式,让村干部零距离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和所思所盼,提高了群众对村干部的信任和期望。

  管好“责任田”,增进“生活和距离”相融入。通过设置村干部生活区,解决了村干部吃住难和“走读”的问题。村干部轮流坐班,积极办理群众各项诉求,“坐”出了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情”。走村入户,实地巡查村组环境卫生、地质灾害隐患点、维护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处理突发性事件,坚持为群众帮办各种实事。

  用好“快进键”,推进“语言和情感”相融入。开展有针对性的县乡“双语”培训,结对帮学,进一步提高了村干部的“双语”水平,提升了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进而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村干部更好的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和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