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牲畜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2021/10/11/ 16:1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雷喜林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雷喜林) 眼下正值玛曲县牲畜出栏的黄金季节,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甘、青、川玛曲县活畜交易大市场,到处呈现出牲畜购销两旺的喜人局面,牲畜出栏有效推进了全县生态环保及草蓄平衡工作。

  甘青川活畜交易大市场是玛曲县乃至周边县最大的活畜交易市场,牧民出售活畜除部分商贩到村上门收购或群众自己到屠宰场销售外,其余大部分均在该市场销售。近日,市场内来自甘青川三省的收购商与前来交售活畜的群众,讨价还价,可谓人声鼎沸,交易火爆。一桩桩交易在讨价还价中达成,购销两旺局面持续火热。

  据市场负责人介绍,从8至9月份交易旺季以来,市场内交易数量持续攀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认真落实超载牲畜核减工作职责,出动上门服务,切实将活畜检疫和减畜任务落到实处,及时掌握各乡镇场超载牲畜核减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牲畜出栏最新动态并反馈相关部门和乡镇。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相较去年同期,牛羊出栏数目增加,各乡镇牧民群众相较于去年积极性更高。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加之良好的市场环境,激发了全县牧民群众的出栏积极性,进一步拓宽了牧民群众的增收渠道,为全面完成牲畜核减、促进牧民增收牧业增产、实现草畜平衡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