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城市党建有“温度”

 2021/10/12/ 17:2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道吉 通讯员 李鹏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夏河报道 (记者 道吉 通讯员 李鹏)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以来,夏河县立足县情社情实际,以“功能完备有广度、社区服务有深度、共驻共建有力度、结对共建有温度”四度模式,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嵌入千家万户、惠及居民百姓。

  按照“党员活动有阵地、支部工作有场所、群众办事有窗口”的标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争取资金120余万元,落实拉卜楞镇4社区办公场所,打造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老年人休闲室、“四点半课堂”、妇女之家、读书角、休闲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功能室,增添娱乐设施,安排专人负责设备维护、卫生清洁,不断增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吸引力和凝聚力。

  聚焦社区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以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能力素质为着力点,从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中招聘24名专职社区工作者,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转观念、改作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行社区“两委”干部坐班值班、预约上门、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服务,落实“五必访”制度,深入社区特困群众、重症病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服务,确保社区工作全面覆盖。

  驻区单位树牢“驻于社区、关爱社区、建设社区”的观念,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认真签订共建协议,及时更新资源清单、项目清单,积极对接社区党委,认领群众需求、化解群众难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文体联办等活动。

  社区党委在广泛走居入户、召开联席会议等基础上,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全科受理”窗口,公开便民服务清单、政务服务清单,提供社保卡挂失、医保养老缴费操作指导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开展“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一点爱心,照亮社区”等活动,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