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聚焦民生实事 办好优质教育

 2021/10/14/ 17:5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王明远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王明远) 近年来,合作市把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民心工程来实施,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大理念、五项任务”的工作思路,深化教育改革,补齐发展短板,促进教育公平,提升办学内涵,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羚城教育工作再次谱写了新篇章。

  今年,全市教育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53亿元,续建校舍12162.9平方米,新建校舍面积6963.35平方米,新建塑胶运动场地13600平方米等。投资1560万元为各级各类学校配备了教学设备。至目前,合作市初级中学附属设施、勒秀镇安果幼儿园已完成建设任务,合作市第一小学教学楼、卡加道乡肖乎吉幼儿园、市藏小运动场地、坚木克街道中心幼儿园、市三小水冲式厕所、卡加曼乡海克尔幼儿园已完成90%的建设任务,合作市第五幼儿园、仁多玛幼儿园已完成基础工程,勒秀镇中心小学运动场地、加茂贡中心小学运动场地、市二小运动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

  合作市持续提高各学段教育教学质量,在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和义务教育一体化办学的基础上,组建了9个教育集团,有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深化改革中小学科技教育运行模式,对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改革重组,采用“公益+提升”“学校一把手社团”的模式,广泛开展各项科普教育、科技竞赛和科普实践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合作市深入实施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通过“新锐教师培养”“名优教师培养”“卓越人才培养”“校长能力提升”四大人才培养工程,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基础,并通过兰州市城关区、天津市滨海新区等优质资源,对全市各学段教师进行了线上培训,更新全市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