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冯振林:真情洒满扶贫路

 2021/10/14/ 17:51 来源:甘南日报 包红霞

  包红霞

  东山镇毛家山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冯振林,今年28岁,舟曲县文化旅游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职工,高三入党,至今已有11年党龄。2019年7月在东山镇毛家村开展帮扶工作。当时正遇上东山镇牙豁口滑坡,灾情发生,周围村庄群众撤离家园住帐篷,毛家村工作队参与镇上救援,冯振林积极参与救灾,一直坚守岗位到救援工作队撤离,中途没有回过一次家。

  汛期结束,两河口易地搬迁点,面临东山镇93户贫困户搬迁入住。为确保群众入住安全,在电梯还没有启用的情况下,他不辞劳苦,走楼梯入户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详细记录并反馈给施工队维修,维修后再度检查,确保群众入住无安全隐患。

  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冯振林顾不上怀孕的妻子,大年初二放弃了与父母妻子的团聚,无怨无悔在两河口易地搬迁户社区疫情点值班,直至疫情防控结束。

  2020年4月下旬,由于工作调整,冯振林到坪定镇柳坪村开展帮扶工作。汛期,通往坪定的路两处塌陷中断,造成车辆无法通行。汛情严重,为部署防汛减灾事宜,镇党委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为准时参加防汛部署会议,冯振林不顾连续降雨和山体滑坡,徒步赶到会场。会后,他和队友们立即投入工作,与村“两委”班子查看村庄排水及群众房前屋后院落安全,积极排除安全隐患,并驻守在村,帮群众掰玉米,挖洋芋,收割荞麦,和群众同吃同劳动。

  2021年4月,县委县政府又把冯振林调整到东山镇毛家山工作队,担任副队长职务。镇长冯霖赟说,小冯是个藏族青年,平时工作认真踏实,在民族团结方面也作出了表率,不管任何情况下,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

  尹高成是毛家山村二级残疾人。2021年8月9日,毛家村村民注射第一针疫苗。冯振林背尹高成赶往坐车点的视频经队友转发至“舟曲乡村振兴工作群”后,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尹高成感动地说:“我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门,活到了57岁,除父母外,帮扶队的小冯兄弟是第一个背我的人。我家离村路最少也有100多米的陡坡,一尺多宽,我拄着拐杖走,一步三摆,看到我走得吃力,小冯兄弟二话不说蹲下身子就背起我往村路上走。酷热的天气,光自己走都汗流浃背,再不要说背着我这个残疾人了。”

  副镇长肖龙波说:“冯振林心地善良,工作上深入群众,扎实肯干,在民族团结方面也作出了表率,不管任何情况下,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