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1/10/15/ 17: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10月14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生态文明论坛在昆明开幕。会上,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这是合作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倾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和全面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具体成果。”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分局局长薛禅生说,合作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有利于扩大合作市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利于合作市推动高原生态畜牧业、高原特色种植业以及文化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4235003.jpg

合作市委书记李新平(左四)领取荣誉

  近年来,合作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底线,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通过强化顶层设计,着力健全生态制度、强化问题整治;着力巩固生态安全,强化红线意识;着力优化生态空间,强化绿色发展;着力提升生态效益,强化城乡统筹;着力改善生态生活,强化共建共享;着力培育生态文化,使合作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