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红心向党终不忘 点滴奉献践初心——记合作市德合茂村农牧民老党员完么仁字

 2021/10/19/ 15:4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孙晓东

  红心向党终不忘 点滴奉献践初心 

  ——记合作市德合茂村农牧民老党员完么仁字

  记者 孙晓东

  雪后的清晨,合作市佐盖多玛乡德合茂村党群服务中心银装素裹。不远处一位身着藏袍的老人骑着马缓缓走来,胸前的党徽在白雪的衬托下闪烁着别样的光芒。

  他正是今年82岁,已有56年党龄的农牧民老党员完么仁字。多年来,无论是各种形式的党员活动还是交纳党费,他总是最积极的那一位。无论天寒地冻还是骄阳似火,每个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他一次不落地到场,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村委会阵地的每一个角落。

  “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在党需要的时候,一定会挺身向前。”在村委会任职的20年里,完么仁字一心为民,身体力行,努力帮群众做实事、解难题。他教育引导群众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推动党的思想在基层生根发芽,为德合茂村培育农牧民党员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从1958年开始就在人民公社工作,1965年入的党。当时马步芳手下的一个连长越狱,逃窜到了我们这边的一个山洞里,我各处寻觅潜伏了一年之久,在掌握准确情报后和党组织一起将其抓获。那时年轻气盛,也不知道害怕,就觉得共产党为人民做了那么多好事,党交给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回忆起往事完么仁字眼里依然透露出一股共产党人的坚韧和勇敢。“我是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一步步见证了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崎岖历程,现在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党越走越辉煌。”完么仁字说。

  今年,完么仁字荣获在党50年光荣勋章,被州、市两级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一生平平淡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是我这辈子唯一的坚持,也是直至现在我教育后辈最坚实的后盾。”完么仁字荣获表彰无数却时刻保持着一颗谦卑的心,在点滴中默默奉献是他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好的贺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