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案例集和系列视频在京发布

 2021/10/21/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案例集和系列视频在京发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10月19日,《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案例集和系列视频在北京举办的“2021乡村发展高层论坛和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发布。

  《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南实践》案例集和系列视频由省政府新闻办与全球发展知识交流中心联合制作,是国际社会加深了解中国减贫实践的第一批产品。该案例体现了甘南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多业并举,基础条件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有效治理,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富足富裕,走出具有甘南特色、区域特点、时代特征减贫之路的生动实践。

  “甘肃省和甘南州取得的巨大进步令我印象非常深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表示,“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入选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GIAHS)名录。推广可持续的传统的方式以及示范区,这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核心,我衷心希望携手将甘南模式推广到更多条件允许的地区。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郑文华表示,为持续对国际发展经验交流作出贡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共建了全球发展知识交流中心,主打“智库+媒体”的融合形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减贫与发展、南南合作、抗击疫情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经验,进行知识产品开发和交流活动策划。

  据悉,“2021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共有来自11个国际组织、9个国家的12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