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抓实“45678”工作法 有效破解问题瓶颈

 2021/10/22/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碌曲县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牧村发展党员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推行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制,按照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环节,形成农牧村发展党员全程纪实“45678工作法”,使农牧村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清晰、程序规范、档案管理标准化,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确保党员质量。申请入党阶段由党支部通过登门拜访、座谈交流、交心恳谈、暖心电话等多种方式,对入党申请人基本信息、属地情况、现实表现等实行“四查”工作法,通过“四查”工作法,将入党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入口关”,从源头上防止“带病”发展。

  确保程序规范。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备案材料、思想动态、培养教育过程是否合格等方面实行“五审”工作法,通过“五审”工作法,进一步确保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培养程序符合规范。

  确保结构优化。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对发展对象程序是否合格实行“六核”工作法,通过“六核”对发展对象的确定、征求意见、党委备案、政治审查、集中培训等重点环节进行核查,避免弄虚作假的问题发生。

  确保均衡发展。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是否合格实行“七检”工作法,通过“七检”对预备党员接受票决情况、支部审查、公示时限、预备期起止时间、入党志愿书规范填写等情况进行严格的检验,杜绝发展党员相关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确保有据可查。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对预备党员后续管理服务是否规范实行“八抓”工作法,通过“八抓”对编入组织、继续教育、大会讨论、材料归档等过程实时监控,实现发展党员工作一目了然,做到有据可查。

  通过全面推行“45678工作法”,使发展党员的程序步骤一环扣一环,完成了上一道程序才能启动下一道步骤,有效解决了过去程序简化不到位、材料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同时也避免了“突击入党”“曲线发展”等现象,给自己既安上了“紧箍咒”,又戴上了“安全帽”,实现了农牧村党员档案管理标准化,确保了新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刘尼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