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1/10/25/ 15:5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道 吉

  记者 道 吉

  10月21日凌晨,夏河县接到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有4名阳性病例在境内有活动轨迹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和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响应 靠前指挥

  夏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各包乡领导靠前指挥,深入核酸检测点、值班卡点、所包乡镇,现场安排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迅速传达防控政策要求,分解任务、投入战斗。坚持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护屏障。各乡镇、各部门也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各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护屏障。

  全方位摸排筑牢严密防线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夏河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划分的90个片区504个网格力量全部下沉,对辖区内的社区、宾馆、企业和单位等进行全域摸排,及时做好中高风险区来夏返夏人员登记上报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关闭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临时关闭景区景点,宗教场所实行“双暂停”措施,暂停团队旅游业务及文艺演出、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严格落实各单位、各小区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问题整改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所有重点人员落实“一对一”全面管控,对发热病人及时有效管控,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控住蔓延、控住扩散。

  应检尽检织密“防护网”

  夏河县严格落实“快准狠”防控措施,科学谋划、按照“应检尽检、应检快检”原则,分批组织、有力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县上共设置核酸采样点20处,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现场待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有序排队检测,拉卜楞寺全体僧人,夏河县拉卜楞小学、拉卜楞藏民小学、夏河县中学师生率先完成采样,县乡居民群众正在有序进行采样,全力消除疫情风险隐患。10月21日至22日,县域内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集样本23451份(含人采样、环境采样)。截至22日15时,15072份样本检测结果呈阴性,结果待出8379份。采集样本及核酸检测工作仍在继续。目前,全县上下以临战状态,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州部署要求,持续稳步推进重点区域防控、特殊人群协查、防控力量储备等工作。

  多形式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各级党组织坚持将宣传引导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组织各领域、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住宅小区和重点路段,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常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夏河新闻、智慧夏河APP、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多平台,通过图文、短视频,海报等宣传形式联动发力,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信息、通知公告等权威信息和全县疫情防控措施,营造了“增强信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浓厚宣传氛围。各乡镇也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电子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发布最新官方通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形成一手抗“疫”,一手抗“谣”的宣传导向,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

  疫情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与广大群众站在一起,用真情付出和辛勤努力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疫情终将过去,战“疫”一定取得会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