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铿锵玫瑰 “疫”线绽放芬芳

 2021/10/26/ 09:26 来源:新甘肃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李绍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李绍君

  在迭部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一群 “巾帼 ”卫士: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岗位,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巾帼 ” 力量。

  她们,就是迭部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10月21日凌晨,迭部县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医护人员需全员到岗。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作为医院分管业务的副院长,杨莹忙得不可开交,人员分工、岗位设置、资源分配、后勤保障……在她的安排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只有认真细致做好准备工作,才有打胜仗的底气。”杨莹说。

  核酸采样点上,念木和王燕等医护人员迅速穿戴好防护服,准备棉签、清点试剂。为了节约时间,她们坚持不喝水不上厕所,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

  才让拉毛和杨静是检验科的技师,战斗在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地方。为了保证24小时内出结果,她们在空间紧凑的PCR实验室里昼夜奋战,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

  巾帼 “卫士 ” 撑起 “半边天”。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把柔情藏于心中,把医者的责任扛于肩上,成为抗击疫情道路上铿锵玫瑰 。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