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疫情防控 甘南在行动 | 甘南首批200人医疗队出发驰援兰州 杨武等送行

 2021/10/27/ 09:15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成回 孔繁陈 喇文君 徐晓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0月26日,甘南州首批由2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出发驰援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武为医疗队送行并作动员讲话。

  州委常委、副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小林,州政府秘书长李世忠等一同送行。

  杨武为出征勇士作动员讲话,号召大家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团结一心,为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医疗队既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也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科学规范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严格按规程开展工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根据省、州的统一安排,州卫健委第一时间向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甘南州藏医院等发出组派医疗队赴兰州援助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的通知,要求抽调业务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200名专业医护人员赴兰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快速集结背后,是我州医师勇于逆行、担当作为的生动体现。临行前,全体医疗队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驰援兰州,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配合兰州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展示甘南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用坚强的毅力和精湛的技术,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特殊任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誓言铮铮,步伐坚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都是披荆斩棘的勇士,甘南医者驰援兰州,将携手共筑抵御疫情更强防线,他们必将战胜疫情全员凯旋。

  甘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成回 孔繁陈 喇文君 徐晓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