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

 2021/10/27/ 09: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党员开展线上线下防疫宣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阿妈,帮您测下体温,注意佩戴好口罩……”

  为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舟曲县党员靠前一步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当好宣传员、守门员、排查员、监督员,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0月24日下午,舟曲县城关镇西城社区机关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到居民楼栋院落开展线上线下全面防疫宣传活动。

  舟曲县1500余名农村(社区)党员共同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通过在各村(社区)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在微信等平台发布疫情信息、利用大喇叭进行防控信息宣传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少聚集、少聚餐、少流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疫氛围。

  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检查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舟曲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到疫情防控的各个卡口充当“守门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在全县多个疫情防控卡点,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党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轮流值班值守,全面做好查验、测温、登记工作,有效阻击了疫情蔓延和输入。

党员走访辖区村民争当疫情防控“排查员”

  “您好,您是本村居民吗?请测下体温,出示健康码,谢谢您的配合!”在大川镇土桥子村入口执勤点,大川镇副镇长王絮珍正逐一登记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曲县各农村(社区)成立35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争当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在辖区走访排查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解除隔离人员,有效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格。

  “核酸检测做了没?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没事尽量不要出门……”10月25日,舟曲拱坝镇人武部部长闵贵平走村入户监督排查。

  疫情防控重在防、严在控。舟曲县212个农村(社区)党组织,均成立由3至5名熟悉当地情况的村(社区)干部负责牵头,农村(社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青年志愿者和热心人士等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组,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对辖区内街道、商铺、娱乐场所、广场等重点场所和其他人群易聚集场所内群众个人防护情况进行监督,对扎堆、聚集和不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提醒劝导,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