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把防疫知识送到草原深处 合作市佐盖多玛乡“马背宣讲队”受欢迎

 2021/10/31/ 1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韩延明 卓玛加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把防疫知识送到草原深处 合作市佐盖多玛乡“马背宣讲队”受欢迎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延明 卓玛加

  “喂、喂……乡亲们,拿上身份证,戴好口罩,赶紧到村委会做核酸检测”“没事不要往外面跑”“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这是近日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马背宣讲队正在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佐盖多玛乡是合作市唯一的纯牧业乡,平均海拔3600米。这里地广人稀,牧民群众居住分散,个别冬季牧场通讯不畅,信息相对闭塞。为了将党的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牧民群众,该乡组建了由联户长、文化水平好的牧民群众组成的“马背宣讲队”,担负起偏远村的“政策宣传员”和“义务邮递员”,常年为牧民群众宣讲政策、排忧解难、答疑释惑。

  “每年冬季,牧民转场到冬季牧场,有些村户就会比较偏远分散,牧区的道路常年被风雪覆盖,车辆难以通行,只能由我们马背宣讲队骑着马,到每家每户进行宣讲。”仁多玛村委会副主任道吉塔说。

  疫情防控期间,马背宣讲队夜以继日穿行在各个牧场,用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用最原始的交通工具,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同时,为群众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解决了牧民群众的燃眉之急。

  “感谢‘马背宣讲队’给我们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这两天我还计划带着媳妇去市里转亲戚,听了他们的宣讲,暂时不去了,等疫情过了再去,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给政府添乱。”牧民贡老说。

  “马背宣讲队”组建至今,顶风冒雪、跋山涉水,常年深入牧场牧民家中,牧民帐篷扎到哪里,党的政策就宣讲到哪里;畜群放牧到哪里,防疫知识就宣讲到哪里。只要有牧民生活的地方,就能看到“马背宣讲队”活跃的身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