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坚守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夏河县联社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2021/11/12/ 1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柳彦飞 杨龙安

  扶持特色产业

  带动产业欣欣向荣

  勒毛,甘加镇八角城人,祖祖辈辈以放牧为生。2010年,他开始经营甘加藏羊养殖,2012年创立甘加藏羊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 “近十年来,甘加合作社从最初的80余只藏羊增加到现在的800余只。每一次的发展和变化,都离不开农信社的鼎力扶持。”谈起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勒毛感慨道。经过几年的发展,甘加藏羊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效益蒸蒸日上。现在,合作社年销售额近230万元,年平均利润约90万元。今年,为扩大养殖规模,勒毛又到夏河县联社办理了2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目前,该社已投放“富民产业贷”16笔7400万元、“兴陇合作贷”31笔1695万元。

  践行普惠金融

  织密金融服务网

  “三农”是普惠金融的薄弱环节,也是普惠金融的重点。多年来,夏河县联社立足县情,扎根基层,牢记普惠金融使命,着眼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使村民基本实现了 “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服务不出乡(镇)”。截至目前,该社发放精准扶贫贷款414户、金额2058万元,创业贷款118户、金额 2187.83万元。正在投放过渡期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户300户、金额1500万元。年均为农牧民群众和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约300万元。近5年,累计为12847户农牧户及城乡居民办理各项惠农资金4.38亿元。重点支持了传统养殖业、畜产品贩运加工、文旅和“唐卡”绘制等特色产业及民族手工业,全方位、多角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为群众办好实事

  彰显农信为民本色

  夏河县联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实践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社为营业网点配备老花镜20副、拐杖16把、爱心轮椅1个、急救箱16个。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民解难,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志愿活动,大力宣传“减费让利,惠企为民”等政策,现场为农牧民群众答疑解惑、提供金融服务,为农牧民群众送去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目前,夏河县联社存、贷款等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县域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一,是对“三农”和地方经济支持力度较大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

  脱贫攻坚时不我待,富民兴陇使命在肩。夏河县联社将在省联社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职责,服务乡村振兴,始终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到心上、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