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11/19/ 18:1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后建春 通讯员 仁青才让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记者 后建春 通讯员 仁青才让) 今年以来,玛曲县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拓宽渠道稳就业。通过招聘会、公开招考、人才引进、大学生进企业等方式,解决了217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惠民贷款保就业,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县卫健系统多举措开展医疗卫生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高血压、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重点传染病防治等进行了科普宣传。截至目前,开展健康科普巡讲“五进”活动16次,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24处、健康文化墙1处,发放各类宣传物品7万余件,悬挂横幅100余幅,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90余次,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累计900人次。开展19项孕前优生检查服务,目前,共有201人享受孕前优生检查服务。

  县住建局推动清洁取暖工作。新建集中供热电极锅炉房1座,安装1台蓄热式电极高温热水锅炉和2台立式承压蓄热罐,每年节约26万吨标准煤;投资5000万元,对县城区天然气管网进行改造,新建城区燃气管网24.4km;实施县域2个停车场建设。县水务局实施2021年农牧村饮水安全水源保障项目,项目投资222万元,解决了曼日玛镇、欧拉秀玛乡、采日玛镇、尼玛镇4800人的饮水问题。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已制定的重点项目清单,切实担起责任,紧盯项目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截至目前,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共35项,目前已完成30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