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至赛尔龙(甘青界)段高速公路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2021/12/16/ 17:34 来源:甘南日报 贡保甲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合作至赛尔龙(甘青界)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甘肃省发改委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168.39亿元,建设工期4年。

  项目起自甘南州合作市合作南互通立交,顺接已建成的G1816乌玛高速公路临夏至合作段,经夏河机场、阿木去乎镇、碌曲县、尕秀,止于赛尔龙(甘青界),接青海境内G1816乌玛高速公路赛尔龙(甘青界)至河南段,与在建的G0611张汶高速公路河南至赛尔龙(青甘界)段共线。

  该项目主线长102.77公里,在合作南、卡斯合(枢纽)、夏河机场、碌曲、尕秀设置5处互通式立交,其中合作南互通立交在现有合作南立交基础上改扩建,其余互通立交均为新建。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2处。同步建设夏河机场互通连接线长约3.91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夏河机场互通连接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2.5米。

  该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和《甘肃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是G1816乌玛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对于深入贯彻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推动“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全省黄河流域中上游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和甘肃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提高现有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甘青川省际快速通道互联互通,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贡保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