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建设大幕拉开 甘南即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2021/12/16/ 21: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采制

  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建设动员大会现场。(航拍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夏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12月16日上年,新建时速200公里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建设动员大会在甘南州夏河县召开,拉开了兰州至合作铁路全线建设的大幕,标志着临夏、甘南不通铁路的历史将彻底结束。

  据了解,新建兰州至合作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纵向主通道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并兼顾沿线轻快货物的路网性国铁干线。线路起自兰州市西固区,向南经临夏州永靖县、东乡县、临夏市,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项目概算总投资229亿元,按照国铁Ⅰ级、双线、200公里/小时标淮设计,预留提速250 公里/小时平面条件,线路全长183公里,其中新建正线长147公里,共设唐尕昂、双城、临夏、刘家峡及西固城(既有站)5个车站,建设工期为6年。

  该项目的建设,将联接西成、中兰、兰张三四线、兰新等国铁干线,共同构成西北通达西南、华北地区的主千通道,对提升西北地区铁路网布局和我省通道枢纽地位,加强兰西城市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巩固沿线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区域协调均衡发展和共同富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深度融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