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冬闲人不闲 田间播种忙

 2021/12/21/ 13:2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何柄江 通讯员 冯海明 任淑珍 姚彦宏

  记者 何柄江

  通讯员 冯海明  任淑珍  姚彦宏

  入冬以来,当舟曲县高半山地带的乡镇村组沉静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人们尽情享受着冬日的温馨与闲暇时,在白龙江沿岸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的忙碌身影:有的给冬播油菜和小麦定苗、锄草;有的整地施肥、起垄覆膜、耕地播种、松土施肥种土豆,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峰迭镇瓜咱村的齐小云一家正抢抓晴好天气,开展马铃薯和小油菜的播种,埋种、培土、覆膜、施肥,大家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好,大家都忙着种洋芋、小油菜,洋芋种得早了挖得早,能买上个好价钱。

  在“五无甘南 美丽舟曲”创建行动中,舟曲积极推进绿色无公害种植产业,引导群众发展“绿色农业”,大力提倡使用农家肥等优质有机肥。如今选用农家肥已成为当地农民冬播的新亮点,使用农家肥不仅减少了播种的成本,而且也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有效防止土地碱化,保护改善土壤生物的多样性。峰迭镇城外村村民杨常云告诉记者,他家这两年种洋芋都使用的是农家肥和有机肥,洋芋长势好收成好,吃着也放心。

  近年来,舟曲县以“五无甘南”创建为抓手,以促进农民增收和提升水平为主线,结合县情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鼓励群众把传统种植与特色种植相结合,开辟了一条农业增收新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