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引资300亿元建设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

 2021/12/21/ 13:2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记者 杨平) 近日,玛曲县政府与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玛曲县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

  双方将着力打造以新能源为基础,总装机规模为720万千瓦的玛曲县光储一体化能源基地项目,包括抽水蓄能项目1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600万千瓦,总投资约300亿元。

  据了解,首批光伏发电项目24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90亿元,建设期将为玛曲县贡献税收约5亿元,运营期每年贡献税收约2.5亿元。整个能源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当地就业600人以上,年贡献税收约6亿元。

  自今年9月份玛曲县政府与水电顾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加强沟通,全力推动地企合作,在促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大绿色能源互联体系开发,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共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