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合作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新动力

 2021/12/27/ 17:1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杨永红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杨永红

  合作市各级党组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急事、谋大事,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换成为民办实事的新动力。

  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推动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合作市始终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首要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实施盘旋路地下通道、自然村村道、首曲康养嘉园等市级重点项目,使城市“颜值”更高了,“气质”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更强了。与此同时,持续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坚持“一村一规划、一村一方案”,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农牧村户厕提升改造、农牧村护村护田河堤等项目建设,切实解决村庄发展问题。以“五无甘南”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省级农村环境整治、农牧村人居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努力构建“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办实事,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合作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本地区特色产业,完成“羊肚菌”种植基地、大黄种植基地、特色种植业示范基地、藏羊和草产业基地等多个特色产业建设,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从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库中精选一批可行性强、有利于经济发展的便民项目,相继完成了那吾镇尕西村便民桥、卡加曼乡高藏村排洪沟、勒秀镇尼欠昂上下村河堤等建设项目,持续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出行、降低牲畜运输成本,有效防治地质灾害发生,惠及15个村庄2700多名农牧民群众。

  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上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积极举办就业招聘会,引导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往届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愿意在甘肃就业的省内院校少数民族毕业生进企业进基层就业,为聘用的毕业生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补贴期限3年。对全市17类从业人员免费开展预防性健康体检和健康教育,从源头上防止传染病的传播。扎实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人次,提高富余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本领。提供勤工俭学渠道,对2名贫困大学生捐助12000元,对6户2021级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共计资助5.8万元,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办实事,提高政务服务质效。着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模式,进一步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聚焦民政领域重点服务对象,提升基层服务的治理效能,增强城乡居民的获得感。

  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办实事,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合作市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向网络延伸,投资560余万元建设“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于一体的市级综治中心,逐步实现矛盾纠纷科学分流、快速调处、化解到位,民生诉求快速受理、跟踪督办、落实到位。全面打造合作市民兵训练基地,进一步提升民兵军事训练、政治教育、党组生活等练兵备战工作质效。全市各级党组织以“网格化”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疫情防控+网格”工作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以“绣花”之功持续推进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化、精细化,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