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临潭多举措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1/11/ 17:0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 (记者 张彩霞) 近年来,临潭县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基础设施明显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不断加强,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展。

  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建政治建设、思想引领、课堂教学、主题教育、文化育人、社会实践等多位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体系。审时度势,准确把握现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全力聚焦公平、均衡、优质和发展主题,全面致力于补短板、强根基、拓思路、促提升,实现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全面落实县乡村校四级联控联保工作制度,继续做细做实“一生一案”,严格执行“三报告”制度,加快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两类学校”建设,全面落实各类教育资助惠民政策,不断深化教育扶贫协作,继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和教育关爱措施,确保适龄少年儿童无失辍学。充分利用教育扶贫、改薄项目等有利条件,改扩建学校119所,新增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8.04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运动场所11.08万平方米。先后与天津市东丽区对口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建立“一对一、手拉手”结对帮扶关系,积极开展帮扶交流活动,累计跟岗培训、交流学习837人次;与北师大教育专家团队签署区域调研协议,邀请北师大教育专家团队对高中教师开展了新高考改革、生涯规划培训,有力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在教师培训、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向一线教师倾斜,有效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