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玛曲成功签约新能源发电+绿色食品加工项目

 2022/01/11/ 17:0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平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杨平) 近日,玛曲县人民政府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佳洋能源有限公司和浙江省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发电+源网荷储+绿色食品加工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近年来,玛曲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一手抓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一手抓县域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通过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打造旅游标杆村,举办格萨尔赛马节,文化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天下黄河第一弯”“中国赛马之乡”"世界最美湿地"等旅游品牌美誉度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玛曲的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

  据了解,此次签约合作项目内容包括,输电线路项目,计划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玛曲—合作330千伏输电线路。新能源项目,计划于2022年全面启动3GW光伏发电项目,争取当年建成1GW,三年全部完成。综合能源(源网荷储)及配套服务项目,计划建设储能电站、330千伏汇集站及微电网架构等配套服务设施。绿色食品加工项目,包括建设矿泉水厂及其配套制瓶厂和包装材料厂。同时,在玛曲县城注册成立物流配送公司、建设一座肉制品和乳制品加工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个全天候、全方位为游客充足供氧的特色酒店。这些项目在玛曲县的落地落实,将有利于优化国家和区域能源结构,有助于玛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旅游效益,实现地企双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