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视觉甘南

冰雪世界 雪域甘南

 2022/02/15/ 21: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雪域甘南的壮美冰雪画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在甘南,一年之中约一半的时光都处于冰雪世界之中。

  立春之后的雪域甘南仍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雪山与草原相拥,冰雪与河流相伴,绵延不绝的冰雪景观,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春节以来,甘南州出现两轮明显的降雪降温天气过程:2月5日至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州出现了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2月11日至12日,受北方冷空气和青藏高原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州再次出现降雪天降温气过程,其中合作市降水量最高,为5.3毫米,积雪深度为6厘米。

  终年不化的皑皑雪山,恢弘巍峨的奇峰峻岭,这里是青藏高原,这里是大美甘南。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甘南州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也激发着高原儿女对冰雪“火一般的热爱”。

2月13日,甘南群众在临潭县古战镇古战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冰雪世界,雪域羚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雪中的合作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白雪覆盖的合作市分外妖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一场春雪把雪域羚城装扮得银装素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绵延不绝的冰雪景观,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冰雪世界,雪域羚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雪域羚城分外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