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碌曲县:志存我心 与愿同行

 2022/03/08/ 1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又是一年三月,万物复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一个永恒的主题又萦绕在我们的心头——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广场上,有志愿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身影;敬老院里,志愿者为老人们体检、做饭,其乐融融;社区里,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美化环境;课堂上,雷锋故事人人学,雷锋故事人人做;街道上,志愿者们弯下身子捡起烟头,用行动谱写一个个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动人故事,为创建省级文明县添砖加瓦。

  志愿品牌之“雷锋课堂”。文艺志愿者们走进课堂、走进学生中间,和学生一起互动,边创作、边教学。给学生们送去作品的同时也送去了书法艺术的真谛和文艺的福音。拉仁关小学、尕海镇中心小学、玛艾小学开展以“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雷锋课堂”,带领学生们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让学生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付之于行动,深入学校周边的村组和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品牌之“ 捡起烟头”。团县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捡起小烟头竖起大文明 ”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拿着夹子、扫把等,认真清理围栏、路面、墙角边、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等杂物,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大力宣传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给城市环境制造脏乱差,改善社区整体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碌曲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在做好税务知识宣传之后,弯下身子捡起路边的烟头,用行动解读《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相关条例,积极引导市民做文明人,告别不文明行为。而“牵手”服务的触角也不断延伸:“牵手社区”“牵手民俗村”“牵手企业”等,从百姓需求出发的“牵手”服务品牌,精彩纷呈。

  志愿品牌之“党员志愿服务队”。双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来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剪指甲、打扫卫生、谈心聊天、辅导功课关心学生的生活起居情况,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亲情和温暖,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西仓镇围绕“千名干部入百村大抓产业”行动、“五无甘南、七美碌曲、十有家园”创建、法治宣讲等重点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联合各村、站所、机关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品牌之“清洁家园”。郎木寺镇组织志愿服务队在郎木村五保户家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积冰、垃圾进行了清理。经过大家的努力,家庭院落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队面对面宣传、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及法治宣传资料的同时还重点向群众讲解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发案特点及作案手段等,并提示群众做到不轻信、不向不明账户转账、不接来历不明的电话等,如受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开展“绿色生活 健康环保”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等宣传形式,引导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绿色生活成为新时尚。

  志愿品牌之“文明单位”。文明单位国网碌曲县供电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结合“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建设,投身“美丽甘肃青春行动”,助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打造“格桑花”志愿服务特色品牌,用实际行动争做优质服务的表率。

  志愿服务从少到多,再到遍地开花,志愿者们传理论、倡新风、送温暖、解难题,成为新时代大地上“最美的风景”,让道德散发馨香、让文明闪耀光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