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合作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2022/03/08/ 16: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璐

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诊脉、听诊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璐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爱心义剪进社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关爱女性健康志愿服务……连日来,合作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在社区,志愿者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为居民量血压、诊脉、听诊,详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科普养生知识。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志愿活动,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和认知度,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消防意识。

  在学校,志愿者开展学业辅导、民法典讲解、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

  进农户,志愿者带着扫帚、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走入孤寡老人家中,送去慰问品,并帮忙打扫房屋内外卫生。

  在街头,志愿者们清扫垃圾、碎石,捡起烟头、纸片,擦洗公共基础设施、马路护栏。

  ……

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志愿活动

  3月5日以来,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16个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的200余名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雷锋精神是我党百年历史中不朽的精神丰碑,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和群众,为建设‘青藏之窗·雪域羚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合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常娟说。

关爱女性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志愿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