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碌曲拉仁关乡:三个“维度”让主题党日“实”起来

 2022/04/02/ 1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提高党员参与党员活动日的积极性、主动性,碌曲县拉仁关乡党委多措并举,示范带动,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与活力,让主题党日活动开得实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日活动“深度”。乡党委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制度,严格按照一个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组织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活动。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全体党员学习不掉线,认识有提高,行动跟得上,使党日活动开展的有思想、有灵魂、有深度。

  发挥堡垒作用,突出党日活动“力度”。对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乡党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分村下派党建指导员到各村,指导党组织开展活动,全面落实每月第一周完成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鼓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灵活创设活动主题,做到每月有主题、季度有安排、年度有计划、活动有力度,切实提高了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彰显服务实效,突出党日活动“温度”。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贴近党员实际,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温度。在形式上,改变“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模式,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形式,除集中组织学习,还结合工作实际,紧贴党员生活,采用主题党课、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文体竞赛、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让党员活起来、动起来,在实践中拉近与群众的关系,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党性锻炼的“熔炉”。(郭晓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