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碌曲:郎木寺镇“三举措”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2/04/02/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检验乡镇和谐有序的试金石,为着力推动“7+”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碌曲县郎木寺镇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营造充满活动、安定有序的“平安郎木”。

  党建引领有组织 完善7+组织参与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郎木寺镇党委政府深知推进“7+”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统筹协调两代表一委员、网格长联户长队伍、民兵组织,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积极参与联户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社会整合功能,根据各组织职能职责,开展一系列具有公益性、服务型、互助性的社会组织。

  治理主体有协同 提升治理效能

  为推动构建“7+”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及甘南州社会治理云平台全覆盖。进村、社区开展网格长联户长技能培训会,“面对面、一对一”向网格长联户长队伍指导普及“平安通”软件使用方法及效能。强化责任落实与评估考核,积极协同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网格化队伍、两代表一委员、民兵组织等签订维护社会稳定及疫情防控深度融合工作承诺书,坚持激发活力与充分参与相结合。充分激发人民群众自治活力,积极参与网格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开展寺院教育活动,组织召开“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等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并组织寺院僧人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僧人环保意识,为打造郎木寺镇“最美群众”奠定了基础。

  治理成果有温度 实现全民共享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邻里关系友好、人民生活美好的社会环境,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应有之义。为积极推动“7+”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针对贡巴村与波海村、尕尔娘村草场矛盾纠纷,郎木寺镇落实“五个一”主体责任,协同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村“两委”、人民调解委员会、两代表一委员、网格长等队伍骑马前往草场纠纷地段开展实地了解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经调解,目前已解决贡巴村与波海村草场纠纷,切实发挥了“最美干部”职责,受到了牧民群众的认可与点赞,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看召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