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迭部县“田园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2022/04/13/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永萍

  春暖四月,迭部县电尕镇低保户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每户180斤的高原有机蔬菜大礼包。里面有迭部县电尕镇根古村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刚刚丰收的包包菜、大白菜、洋葱等新鲜水灵的有机蔬菜。

党旗飘在田园 (资料图)

  近年来,迭部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改革红利释放,是迭部县发挥“田园党建”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迭部县根古村田园综合体以“支部建链上”“党建融全局”为主体,着力将服务落在田园、党课上在田园、产业兴在田园、群众富在田园,形成了以“党组织+集体经济+能人党员+种植户”为一体的经营发展模式。

  “目前我们产业园有49户农户,种植十余种有机蔬菜共180亩,投入运营蔬菜大棚37座,年产量预计达10万斤。在县委组织部和电尕镇的带领下,现在全县所有学校的食堂和机关食堂吃的都是我们产业园供应的绿色有机蔬菜,为我们的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谈到田园综合体带来的改变,电尕镇根古村党支部书记达拉次仁脸上挂满笑意。

  “我们成立了田园党小组,每个党员负责一块地,同时联系全县各县直机关党支部,让他们帮助沟通销售渠道,解决了菜种出来却卖不出去的问题。”电尕镇党委书记说。

  尕让交家的五个阳光棚种植了草莓、西红柿、青椒、黄瓜。去年的12月,县委组织部和电尕镇联系专家,在他的种植大棚里尝试了新技术:第三代无土栽培草莓。

  “无土栽培技术的优势主要是,环境整洁,使用无土种植的时候可以充分地利用少量的空间来种植更多的蔬菜,让空间利用率更加的高。而且产量更高,管理方式非常健康。”县级选派专家杜成说。

  目前,无土栽培架上已经是绿油油一片,草莓已经挂了果。

  这五个阳光大棚,今年将给尕让交带来了10万元左右的收入。

蔬菜大棚里瓜果飘香

蔬菜大棚里果实累累

  现在根古田园综合体内有49户农户,整个园区里共有38座蔬菜大棚,每个大棚每年年收入预计2万元以上。实实在在的收入让辛苦了一年的种植户们喜上眉梢。

  温暖的大棚里,绿油油的蔬菜瓜果苗茁壮成长,让村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