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舟曲县全面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

 2022/04/25/ 16:2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何柄江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甘南日报舟曲报道 (记者 何柄江) 4月22日,舟曲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

  活动围绕“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这一目标,深入贯彻甘南州“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精神,聚焦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目标,紧盯“美丽乡村、清洁农户、靓丽城区、和美校园、康养医院、文明机关、舒心小区、清净寺庙、多元市场(商户)、绿色企业、美域景区(景点)、生态河道、通畅道路、示范工地、特色文化”15个领域,县乡联动、部门协同、各界参与,组织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及《实施方案》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区域和工作任务,实行定领导、定任务、定责任,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确保干部一线工作、问题现场解决,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舟曲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属驻舟各单位约1200余名干部职工;曲瓦、巴藏、大峪、立节、憨班、峰迭、城关、江盘、南峪、大川10个乡镇全体干部职工约900人;白龙江风情线沿岸村组党组织成员、村妇联、共青团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联户长、网格长、民兵、僧人、农户约12000余人参加。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对辖区内道路边沟、河道坡面、田间地头、村组巷道和城乡居民房前屋后、户内户外环境集中开展“大清除”“大整治”。

  各单位部门以及广大群众围绕11个方面,对国道345线舟曲段70公里,白龙江河道沿线74公里及各县乡村道和博峪河、拱坝河流域河道沿线开展系统治理。活动中,重点对乱搭乱建违章建筑、断壁残垣、遮羞墙、活动板房等进行拆除清运;对干线公路路肩边坡开展整修工作,确保平整密实、边线顺适;对绿化带破损栅栏进行维修更换,对桥头、路边破损的安全防护网、围栏等进行更换维修;对公路两侧废弃电线杆进行拆除清运;对道路边沟和河道乱石、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临街污垢、乱贴乱画墙面进行整治;对白龙江沿线的所有宣传标语进行排查,对不规范的全部撤换,对破损及字迹不清的进行修复;对道路两侧散落的砂石、石块、粪堆、秸秆及乱堆乱放的建材、建筑垃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对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散落在田间地头的农膜、遮阳网等进行全面清理;清理打捞河道水域、岸线周边区域的垃圾和废弃物,捡拾散落乱石、砖块,实现河道两岸无垃圾、无石块堆,水面无漂浮废弃物;对白龙江沿线各类建筑工地进行整治,责令其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措施,督促其文明、规范施工,做到场地内整治有效;组织动员全县农户开展“一叠、二刷、三化、四洗、五擦、六扫、七改、八清”户内环境卫生整治。

  活动中,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合力攻坚,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协同顺畅、务实高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