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军分区召开组织民兵参与甘南州“8+”基层社会治理动员部署会

 2022/05/09/ 17:4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苏努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 苏努)5月7日,甘南军分区组织民兵参与甘南州“8+”基层社会治理动员部署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周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州委政策研究室负责人解读了甘南州“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三个大抓”攻坚行动相关要求,卓尼、夏河、舟曲县武装部及民兵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周力指出,州委作出在全州开展以推动落实“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美丽家园+两代表一委员+党政干部+民兵队伍”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为重点任务的“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重大决策,体现党中央新时代治藏方略核心要义,符合甘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顺应各族人民群众呼唤心声,事关“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实现。特别是将民兵队伍融入“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是甘南民兵在新时代再创佳绩、再建新功的具体行动,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坚决响应、率先行动、带头躬身,为美丽甘南、美好甘南贡献新时代“十有”甘南民兵的战斗力、攻坚力和支援力。 

  周力强调,组织民兵参与“8+”基层社会治理,是在新时代人民战争中赋能升华地位作用的难得机遇,是在创建甘南“十有家园”美好愿景中贡献民兵力量的生动实践,是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知荣光续传承强本领作贡献的时代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的重大决策和军分区的部署要求上来,摆上重要位置,发挥政治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广大民兵迅速投身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去。要有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的意识,围绕州委提出的目标要求,考虑任务所需和民兵所能,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自身优势出发,抓落实、求实效、见实绩。要从全局思考谋划,强化使命意识,坚持大事大抓,切实肩负起民兵强军兴军新征程中知荣光、续传承、强本领、作贡献的时代要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