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社会民生

合作:千帆竞发势如虹

 2022/05/18/ 12: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张金鑫

合作市现代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张金鑫

  今年3月份以来,合作市项目建设捷报频传:G316至S326连接线(西宁道至勒秀镇)公路工程、早子沟金矿杰楼一昂沟尾矿库改扩建项目、乡村建设行动暨产业发展项目等一批好项目、民生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全市上下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各类项目竞相建设的生动局面……

  今年,合作市谋划实施各类项目174个,总投资142.36亿元,集中开工复工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35.7亿。其中,续建项目18个、新建项目41个,涵盖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合作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切实把握好“近期”和“远期”、“重点”和“全局”、“尽力”和“量力”、“速度”和“质量”、“投入”和“产出”的关系,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双40条”,推动一个又一个项目进“绿色通道”、入“快速车道”。

  据了解,过去五年,合作市共计实施各类项目257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2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8亿元。甘南文旅会展中心、客运枢纽中心、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等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用;合冶、卡卡、麻参等一批交通项目建成通车,初步形成了连通全州、辐射周边的交通路网体系。积极参加兰洽会、津洽会等省内外招商节会,采取“走出去、引进来”,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广泛开展招商引资,与碧桂园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星国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3个,总投资78.6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3.3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