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合作:环境综合整治“不打烊”

 2022/05/20/ 10:1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马强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马强)连日来,合作市聚焦城市、乡村、公路沿线、河道水域等重点领域,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营造“全民齐上手、人人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合作市多次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对城区主干道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捡拾树池花坛绿化带内的垃圾,擦洗公交站牌、交通隔离栏等市政设施,集中力量除死角、治顽疾,延伸整治覆盖面,突破整治重难点。同时,加大日常保洁频次和早、中、晚“空白时段”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保洁到位,督查到位,力求达到全天候、全时段洁、净、美保洁效果。

  各乡镇、街道不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带头作用,通过“以点带面、以面控点”持续纵深推进,积极组织僧俗群众对辖区房前屋后、村落寺院周边、涵洞、村道、河道等卫生区域进行全方位整治,特别针对农牧村“三堆”突出问题,通过“列清单、找问题、补短板”的方式,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组织党员突击队、志愿者进行集中整治,切实做到问题不上交、不过夜,确保环境整治行动落实落细,高质高效完成攻坚任务。

  合作市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参与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实践者,积极参与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活动及全面推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干部群众、宗教界人士共同对相关路段沿线区域的临时建筑、残垣断壁、路肩边坡、砂石垃圾、河道水域、沙坑、乱搭乱建、边坡、破旧围栏、杆线、边沟等重点进行了全面治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