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县域聚焦

临潭全力推进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2022/05/20/ 10:1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 张彩霞)近年来,临潭县始终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全县首位产业”积极培育,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实施了冶力关大景区、古战阿子滩景区、百里洮河风情线、“一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旅游项目,全力推进全县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

  发展万亩油菜花、油葵、高原梯田观赏带、观赏花卉基地等旅游休闲场所。在冶力关池沟村建成了甘南乡村振兴大讲堂、乡村迪士尼乐园。在关街村、庙沟村、池沟村打造了农家乐休闲一条街、特色民宿体验区;在古战阿子滩景区依托牛头城遗址打造了波斯菊花海观赏基地;在八角庙花山村打造了以“花庐”民宿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等资源,不断做好做活多元业态,促进农旅融合,建成了集田园观光、民俗风情、农耕文化、花卉基地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旅游区。同时不断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六要素上下足功夫,全力培育了以冶力关为代表的山水生态游。

  目前,临潭县共有各类文化旅游企业106家,A级景区3个,农家乐500多家,星级饭店3家,精品民宿35家,马队经营户100多户,景区有摊位(点)100多家。今年1至4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21.37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05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