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合作市教育系统举行师生美育展演

 2022/06/01/ 22: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合作市教育系统举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六届师生美育展演。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展演在舞蹈《新时代的嘎尔》中拉开序幕。随后,歌伴舞《亲吻祖国》、舞蹈《萱草花》《石榴籽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龙的传人》、葫芦丝合奏《和雅之韵》、舞剧《雪域天路》等28个节目依次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承办方合作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李维俊介绍,展演将红色基因与艺术结合起来,汇集了舞蹈、声乐、器乐、朗诵等类型的艺术表演方式,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羚城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育教学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合作市教育系统在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不断丰富艺术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积极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合作市教育系统将以本次美育展演为契机,充分搭建展示平台,全面推进全市美育工作开展,更好地繁荣校园文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